•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横向科研经费、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文件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12日下午,横向科研经费、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文件修订研讨会在行政楼四楼二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戴国强主持,各教学院、科研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参会。

      - 说明: https://kyc.hbust.edu.cn/__local/0/B9/7F/EDE8FEFD1E2DF4573369CF87EA1_6C3FFC82_18581.jpg

     戴国强指出,基于国际形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针对科研人员突出关切,大力破除不符合科研规律的经费管理规定,为充分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国家政策利好,给了科研人员和承担单位极大的自主权,更好激励科研人员潜心钻研。会议讨论了改革横向科研经费、科技成果转化管理的措施。

    会上,科技产业管理处处长陈洪国就横向科研经费、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陈洪国指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127号)等文件精神和科技部、教育部、湖北省等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湖北科技学院横向科研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湖北科技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文件的出台与修订必要且紧迫,希望大家对文件修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教学院、科研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依次就横向科研经费、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文件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一致建议横向经费要明确支出范围,外协经费须有审批额度,对外支付时收款方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等,戴校长还强调,文件的出台需与财务处、学校法律顾问沟通确认,确保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经过校长办公会讨论后方能出台。文件出台后,主管部门要做好培训和宣传,以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大家的宝贵建议进一步促进了文件的出台与修订。会议结束时,戴校长指出,从目前全校年度科研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来看,我们的工作离学校的任务要求有一定的差距。后期,各院部要变压力为动力,集中智慧,保证年度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