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校无缝对接咸宁桂花产业 引进院士团队 成立技术创新联盟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我们将致力于把咸宁打造成国内顶级的、全球领先的桂花产业研究中心。”4月28日,以服务咸宁桂花产业发展、提升桂花产业的整体水平为目标的“湖北科技学院邓子新院士工作站”在学校揭牌。同期,由学校联袂政府、企业组建的“咸宁桂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上图:邓子新、李名家、田辉玉、吴基良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摄影/袁永军

        我国著名微生物学科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彦林,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学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校长吴基良,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国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上图:邓子新院士作重要发言 摄影/刘畅

         邓子新院士表示,将在与学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下,充分发挥团队科技和智力优势,主攻桂花分子水平研究,重点以“基因组分子设计育种技术”在桂花育种、分类、资源发掘等方面的应用为突破,带动学校生物科学专业、药学专业发展,指导学校桂花科技创新团队和药物创新团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桂花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的能力和水平。

        咸宁是“中国桂花之乡”,桂树品种资源丰富。而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一直是制约咸宁桂花产业发展的短板。“桂花分子水平研究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无缝对接咸宁桂花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服务咸宁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在转型发展过程中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专门引进了邓子新院士及其团队,力求形成支点,凸显特色,打造品牌,实现更大作为。”

        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于当日上午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的“2017年咸宁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进行。启动仪式上,张彦林为学校“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咸宁)基地”授牌。学校先后与咸宁市高新区、近20家企业签订了科技招商项目、科技扶贫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双百工程”推进项目合作协议。

        当日下午,学校为更好配合院士工作站顺利运行,推动桂花研究及其成果转化,专门联袂咸宁市科技局、咸宁桂花镇政府及5家地方科研院所、25家生物或农业科技公司正式成立了“咸宁桂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上图:2017年咸宁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温泉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摄影/刘畅

    上图:咸宁桂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摄影/袁永军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