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湖北日报:咸宁打造全球领先桂花产业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萌、通讯员向东宁、刘畅)我国桂花之乡咸宁准备将桂花产业做成全国标杆。4月28日,“2017年咸宁市科技活动周”在湖北科技学院启动,以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邓子新命名的院士工作站揭牌,将主攻桂花分子水平研究。

    邓子新是我国著名的微生物学家,主要从事遗传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研究。他说,基因组分子设计育种技术属新兴高科技领域,将该技术用于桂花的育种、分类、资源发掘,市场前景广阔。工作站将充分整合高校人才资源,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将咸宁打造成国内顶级、全球领先的桂花产业研究中心,提升桂花产业整体水平。

    咸宁现有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四大品种群,桂花品种近90个,百年以上古桂树占全国9成以上。但多年来,桂花产业投入和研究不足,深加工企业缺乏,市场话语权不足,如该市种植的桂花苗,有的只卖1-2元/株。

    该市领导表示,科技创新能力不够、研发投入不足,是制约咸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短板之一。设立院士工作站、加大科技投入,就是要使科技创新真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让咸宁桂花产业在全国领跑。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