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部门概况
  •   >   部门职责
  • 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一、总体思路

    依托和发挥我校多学科的综合优势,积极拓宽产学研的合作渠道,努力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初步建立起创新资源有序流动、运行机制较为完善、合作内容较为丰富、合作形式较为规范的产学研相结合的体系。将湖北科技学院建设成为鄂南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创新基地与人才库”,高新科技产业的“技术研发中心”、“产品孵化基地”与“人才培养基地”。

     

    二、指导思想

    以打造学校特色、提高学校办学实力与办学水平为目标,以充分挖掘校内潜力为基础,以平台建设为依托,以学校与企业、科研院所、政府合作为重点,以项目合作为抓手,以应用型研发团队建设为核心,以明晰收益分配制度为动力,全面促进学校产、学、研、用四者的结合与良性互动。

     

    三、科技产业处职能

     

    1.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学校发展规划,制定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发展规划;拟定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产业管理的有关管理制度;建立科学、合理的科技开发运行机制,提升教职工从事科技开发的工作热情,促进师生创造发明的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企业孵化,推进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

    2.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企共建工程中心、湖北省校园科技创业孵化器申报、建设与管理,湖北科技学院校园科技信息服务综合平台建设与管理。

    3.“双百计划”的实施与管理。

    4.专利培育、申报及管理。

    5.协助学校各院(部)、研究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工作,各院(部)、研究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考核工作。

    6.咸宁市政府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产学研工作。

    7.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