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推动高价值专利培育、运用及转化——我校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同时落实省巡视整改任务,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知》,紧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推进实施,我校特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培训活动。 

    427日上午,我校组织举办了“高价值专利的培育、运用及转化”主题学习培训会 ,培训会分主会场和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咸宁市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员、科技产业管理处、科研处(科协)、研究生处、各院部、科研单位科研院长、科研秘书、骨干教师,研究生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主讲人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丁志新副主任。讲座中,丁志新老师通过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专利的基础知识、专利的挖掘和布局、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和专利导航分析、如何破解高校沉睡专利难题等,参与学习的师生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掌握了专利知识,了解了专利申请中的误区,提高了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会后,戴校长嘱咐大家要积极探索高价值专利有效挖掘途径,提高专利申请的质量和效率,唤醒沉睡专利、推进专利转化运用,为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中的作用作贡献。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