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咸宁市机械工程学会正式成立,周国鹏担任首任会长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11月5日,咸宁市机械工程学会成立暨机电制造产业联盟换届大会,在湖北咸宁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路演厅召开。大会推选周国鹏担任咸宁市机械工程学会第一任会长、咸宁市机电制造产业联盟第二届理事长。

    此次会议,由咸宁市科协、市科技局、市经信局联合举办,湖北科技学院、湖北香城智能机电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线上直播期间共有全国相关科学家、企业家12.99万人上线关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和省机电工程学会分别发来贺信,省机械工程学会朱永平秘书长线上参会并致贺词。

    “咸宁市机械工程学会是咸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要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咸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咸宁市科协党组书记程朝阳寄语学会,打造智能制造领域高端智库,促进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相关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湖北香城智能机电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鹏在大会上表态:要在联盟和学会之间建立桥梁,打通企业与高校的合作通道;充分发挥“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作用,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做好人才输送;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本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反映成员的意愿和诉求,为市领导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活动现场,华中科技大学方家琨教授、邱武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李维刚教授、蓝麒科技张勇博士进行了研发成果路演,得到了现场企业家的高度关注,7家企业有意向转化成现实生产力。

    同时,会议还促成了申江压力容器(武汉)有限公司、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湖北科技学院的校企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举行了维格斯湖北流体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同发机电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之间的项目签约。

    相关负责人表示,咸宁市机械工程学会作为咸宁市第一个学术类学会,咸宁市机电制造产业联盟作为政府主导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未来将牢牢把准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省的政治方向,聚集咸宁市机械、机电工程产业发展需求,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持续促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