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机关总支科研支部到工厂车间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5号下午,机关党总支科研支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件精神,前往三山川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和技术交流活动,就桂花砖茶产品的开发深入交换了意见,并针对三山川企业产品面临的困难积极的指路支招。

    三山川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对湖北科技学院在企业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提出了砖茶以及桂花砖茶产品开发过程中所面临的技术难题。

    科研支部书记陈洪国同志深刻剖析了桂花砖茶产品开发面临困难的根本原因,给出了详细可操作的技术方向和方案,并建议在产品形式上进行革新,开发符合年轻人习惯和口味的新品类。陈洪国同志提出,湖北科技学院与三山川企业合作能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产学研的效力。湖北科技学院可通过科技手段精细的分析桂花砖茶中各元素的含量,为茶叶原料的配比提供科学依据,为茶叶的功效宣传提供专业指导,有助于企业开拓新市场。最后,陈洪国同志指出科研支部会持续为三山川企业办实事、送技术,助力企业再开新局。

    校党委常委戴国强同志给予三山川企业高度评价,并表示湖北科技学院扎根咸宁,服务咸宁,学校大力支持科研单位与企业开展深入交流及合作。戴国强同志就三山川企业面临的困难给出了四点建议:(1)三山川企业可充分利用湖北科技学院的学科优势,将科技创新充分的融入到桂花砖茶的研发过程,开发功能性的产品。(2)建议持续巩固和提升三山川茶品牌和市场口碑。并从茶叶采摘、检测和处理等方面提供了三条技术路线应对砖茶含氟难题。(3)建议持续提高生产效率,改进生产工艺,充分的推动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应用。(4)湖北科技学院学科齐全,不仅包括科研人才,还包括文化研究专家、营销推广能手。建议校企双方深入合作做好茶技术、茶文化的研究与挖掘,做到科技建厂、经济兴产、文化领产。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