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首页

    2016年湖北省暨咸宁市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湖北科技学院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袁永军徐艳瑛 查浪 李小倩)5月13日,湖北科技学院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会在温泉校区隆重举行,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咸宁市副市长何志雄,校党委书记彭育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晓先,副校长高焕清、吴鸣虎出席大会,省科技厅政策发规处,咸宁市科技局、体育局,中共崇阳县委及各县(市、区)科技局,签约企业,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吴基良主持。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发表重要讲话 摄影/袁永军 徐艳瑛 查浪 李小倩

    党委书记彭育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摄影/袁永军 徐艳瑛 查浪 李小倩

    校长吴基良出席会议 摄影/袁永军 徐艳瑛 查浪 李小倩

    咸宁市副市长何志雄发表讲话 摄影/袁永军 徐艳瑛 查浪 李小倩

    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向大会致辞,代表学校向参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校企深度合作是学校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及省、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黄金十条”、“黄金九条”等有关文件精神,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积极鼓励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促进学校转型发展,持续推进咸宁市产业结构优化,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

    彭育园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秉承“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为发展理念,以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为发展目标,坚持 “开放办学、高端升级、服务地方、特色发展”,走出了一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度契合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转型发展之路。2015以来,学校与咸宁市政府、咸宁市高新技术开发区、6个县市区签订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共建了科技信息平台;主导成立了“咸宁智能机电产业联盟”,召开了“2015湖北•咸宁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与咸宁市科技局共推“双百工程”,学校近50名专业人才深入企业开展工作,近20余名企业高管来校授课或联合开展科研工作;与咸宁市50余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校企合作平台5个,设立横向课题17项。将与“中电化机”共同转化辐射制备陶瓷隔膜技术,与湖北牧鑫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湖北二电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特种电机完成了样机试制,并即将投入生产。

    彭育园书记指出:创新驱动发展,创新成就未来,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学校将继续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己任,继续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不断培养高素质、强能力的,适应地方产业技术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继续以构建校企深度合作长效运行机制为已任,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内涵,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加深入主动地融入咸宁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全过程,为咸宁创新驱动、绿色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湖北省科技厅对湖北科技学院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对于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撑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咸宁市政府、湖北科技学院和企业家代表一起召开“湖北科技学院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部署,紧扣创新发展要求,推动大众创新创业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湖北省相关政策的具体行动,同时对湖北科技学院转型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杜耘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咸宁市政府和咸宁市科技局要进一步支持湖北科技学院进行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做好服务工作。除了经费上支持,还要起到为湖北科技学院和地方企业牵线搭桥的作用、建立政府、学校、企业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将校企合作纳入政府统筹的重要内容,加强完善推进校企合作的政策措施;二、湖北科技学院要勇于担当,转变办学观念,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为咸宁市、湖北省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企业要立足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全面合作,主动与高校院所联姻,成为校企合作的主角,积极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四、湖北科技学院的科技工作者要有使命感,要深入企业去,了解企业需求,开展科技创新,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持。

    咸宁市副市长何志雄同志代表咸宁市政府、湖北三六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冬青代表参会企业分别作了发言。

    钟儒刚副校长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摄影/袁永军 徐艳瑛 查浪 李小倩

    吴鸣虎副校长为产业教授颁发聘书 摄影/袁永军 徐艳瑛 查浪 李小倩

    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皮特•萨赫逊教授做主题报告 摄影/袁永军 徐艳瑛 查浪 李小倩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智能化家庭健康监护系统”系列专利等四项专利转化签约仪式、欧式智能电机研发与制造等8项校企联合技术攻关签约仪式、校企共建生物医药工程中心等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及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湖北天助人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兵等7位企业专家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武汉宁美国度科技公司总裁王洪涛先生等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推进会结束后,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皮特•萨赫逊教授向做了《工业4.0和中国未来十年发展》的主题报告。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