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信息
  •   >   正文
  • 党建信息

    机关党总支科研支部 2021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第一阶段 召开支委会

    参会人员:全体支委

    会议主题:1.研究部署2021年第4期主题党日活动议程;

    第二阶段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25日(星期),下午14:30

    二、活动主题

    1.学党史、祭英烈,办实事、讲担当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党员学习研讨。

    ①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组织部关于《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各级党组织可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烈士公墓开展系列实地学习教育,并以支部微党课为载体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

    结合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件精神,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各党支部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摆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研究确定重点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典型案例:围绕《79号院接驳天然气事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讨论,对照查看在实际工作中是否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否保持了求真务实的作风,是否锤炼了为民服务的本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附件2)

    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文件精神。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提高执行制度规定的能力水平,精准科学做好组织处理工作。

    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做好换届工作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严肃换届纪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严守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

    ⑤抓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工作。今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规定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要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行动自觉,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附件1:国家安全专题)

    )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

    各党员要积极下沉社区(小区),深入创文社区及自建小区开展集中做好事活动;积极参加居住地小区主题党日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小区)做好党员干部的考勤管理、情况沟通、工作评价。

    四、有关要求

    1.做实规定动作,增强主题党日仪式感。全体党员必须围绕推送主题内容,在完成“缴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和党的创新理论、开展组织生活、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六项规定动作基础上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2.明确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提升质量目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既定要求,结合各支部党员队伍实际,精心谋划准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报道和台帐管理。各党支部要指导所属党支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党支部按要求建立相关台账。要注重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争做好事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要做好《党员志愿者服务手册》纪实工作。各党支部在组织开展本级组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也要做好集中缴纳党费、开展政治学习、布置下沉任务等室内活动的记录。


    附:学习资料链接

    1. 党史学习参考书目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中国共产党简史》

    2. 学习资料链接

    1)中共中央组织部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21/0401/c437129-32067004.html

    2)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http://www.12371.cn/2021/04/05/ARTI1617594087987220.shtml

    3)清明出行,跟着总书记的足迹前往这些“红色景点” http://www.12371.cn/2021/04/02/ARTI1617333549707559.shtml

    4)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http://www.12371.cn/2021/03/28/ARTI1616933039479965.shtml

    5)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答记者问

    http://www.12371.cn/2021/03/28/ARTI1616934529034108.shtml

    6)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

    http://www.12371.cn/2021/02/02/ARTI1612252268442618.shtml


    机关党总支科研支部

    2021年416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