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信息
  •   >   正文
  • 党建信息

    机关党总支科研支部 2021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第一阶段 召开支委会

    参会人员:全体支委

    会议主题:1.研究部署2021年第1期主题党日活动议程;

    2.支委会查找党支部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3.确定组织生活会活动流程。

    第二阶段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月14日(星期四),下午14:50

    二、活动主题

    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三、活动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要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适当方式,结合本单位实际和职能职责,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通过深化学习,引导党员充分认识,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党支部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按以下程序开展:

    1.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党员对支委会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评议。对支委会的评议结果,作为基层党委考核党支部的参考依据。

    2.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个人自评、党员互评依据党员检视问题情况开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要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点到具体人具体事,不能大而化之、不痛不痒,又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3.支部讲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逐一讲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4.上级点评。到会指导的上级党组织负责同志,重点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5.民主测评。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四、活动及创新要求

    1.注重发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的重要载体作用,推进“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深度融合。

    2.各党员应按规定足额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支委领誓)、集体研学《党章》。参会人员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应在《党员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记录。

    3.广大党员要做好《党员志愿者服务手册》纪实工作。扎实做好“我是党员,我在行动”的党员志愿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