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校企合作谋发展,资源整合新契机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日下午,在我校科技产业管理处处长陈洪国教授的牵头与带领下,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胡国文教授、刘碧老师和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张博士一行4人前往南玻玻璃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并寻求合作项目。

    南玻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睿介绍了南玻集团的发展历程、玻璃生产的大致过程及面临的一些难题。该公司于2011年落户于湖北咸宁市咸宁经济开发区,采用自产优质浮法技术生产建筑节能玻璃,是中国早期生产高端节能玻璃的企业之一。石英砂在高达1500℃下形成玻璃液,玻璃液通过锡液槽铺开、摊平、硬化、冷却后进入过渡辊台,再进一步冷却切裁,得到平板玻璃产品。整个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程度很高,完全靠自动控制完成的。但自动控制软件的升级及优化还需提升,要让玻璃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再者生产玻璃是处于高温状态,产品是常温状态,在夏天如何有效降温;还有热能和水蒸气的回收利用等共15个具体的问题。希望能与老师们进行合作,解决这些问题,实现真正的节能环保。

    随后我们进入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技术人员为我们讲解了设备的结构、工作过程及达不到工艺指标的具体情况。通过参观整个工艺流程,了解了玻璃的生产过程及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

    陈处长说这些问题都非常具体,涉及的面也较广,需要专业老师了解,整合学校教师资源,先从3-5个问题进行突破,力争能解决问题。

    通过本次南玻之旅,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供了新的契机。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