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关于申报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2019年第二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号召,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各方资源支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经管实践教学建设,湖北兴华教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

    湖北兴华教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教育部2019年度该项目A03方向(新商科与智慧教育)的技术支持单位,并邀请国内排名第一的智慧教室专业厂商—卓智教育进行方案指导。2019年协助申报的山东大学(智慧教育)、华中师范大学(新商科)、西南财经大学(新商科)、武汉商学院(新商科)、华中农业大学(新商科)、武昌工学院(新商科)、北方工业大学(新商科)、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新商科)、湖北理工学院(新商科)、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新商科)、湖北大学(智慧教育)、武汉工程大学(智慧教育)、武汉纺织大学(新商科)、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智慧教育)、长江大学(智慧教育)、武汉科技大学(智慧教育)、武汉城市职业学校(智慧教育)、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智慧教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智慧教育)、南阳理工学院(智慧教育)等30个项目全部通过评审,并获得各校科技处的省部级纵向课题认定。

    有关具体描述和申报指南如下: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三只基金(教育部纵向科技项目):

    • 博士点基金:博导类基金+新教师类基金(个人项目),

    • 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面向青年教师(个人项目)

    • 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面向高校创新团队 (团队项目)-本项目

    资助领域:资助大学生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金融科技、新商科、区块链、软件定义网络、下一代互联网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

    项目类型: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基金分别提供5万元和2万元的资助(包括设备和平台费用)。

    评审单位: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筹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管理工作组”,协助建立 “基金项目评审工作组”

    • 协助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开展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和验收工作;

    选题方向:

    方向编号

    项目方向

    A01

    智慧电商

    A02

    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

    A03

    新商科与智慧教育

    A04

    虚拟现实

    A05

    网络空间安全

    A06

    大数据

    基金申报:基金项目面向全国所有大专院校学生团队(包括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由教师和学生共同申请(每个团队学生不超过4名),教师为项目负责人。项目管理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项目申报材料需经申请人所在单位科研主管部门审核,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加盖单位公章。项目评审:

    • 初审时间:2020年3日1到4月1日 ;会评时间:2020年5月

    • 资格审查:评审工作组对申报文档进行形式审查,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人以及申报书格式未达到指南要求的文档进行剔除。

    • 按学校所在地域进行分组评审,按照评审结果分数高低和一定比例入围会评。

    • 会评:通知申请人进行答辩准备,依据答辩成绩评评选出获得资助的项目,审核后公布资助名单。

    项目结题:

    • 结题时间:2021年5月30日前项目负责人提交正式结题报告。

    • 基金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根据项目的科研创新成果及应用情况和人才培养,对项目进行验收,提供验收意见。

    2019年资助情况:

    • 全国共申报 956项, 未过初审90项, 通过初审866项, 其中重点项目380,一般 项目486项。

    • 通过通讯评审的项目145项,其中重点项目34,通过率8.9%,一般项目111项,通过率22.8%。

    • 通过答辩最终获得资助的项目136项, 其中重点项目34项, 资助率8.9%, 一般项目102项, 资助率20.9%

    项目启动时间为2019年12月15日,请关注教育部报名网站或湖北兴华教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