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信息
  •   >   正文
  • 党建信息

    关于做好2019年10月第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9年10月第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0月24日(星期四)下午

    二、活动主题

    持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活动内容

    1.认真开展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各党支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普通党员按照个人学习计划,认真开展学习。重点要在学好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的基础上,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同时,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内容。

    2.组织党员报告学习计划和学习情况。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各党支部要继续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分批次组织党员报告学习计划、学习情况。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各党支部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对流动的实习党员、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等,采取在线督学、送学上门等方式,确保学习对象全覆盖。

    3.讲好专题党课或学习体会汇报。党支部书记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1次专题党课,或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要通过学习教育,使所在支部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4.扎实推进检视整改工作。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期间,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1-2个问题清单并进行动态管理,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5.做好“+”文章。本期支部主题党日,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志愿服务和办实事活动。创新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发动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四、活动及创新要求

    1.各党支部要在主题教育期间推进“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深度融合,精心组织,研究布置,落实好党支部各项制度。附件参考学习资料内容较为丰富,各党支部可自行网络搜索下载,与此同时,学习利用时要注重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总结提炼。

    2.各党支部应按规定做好按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支委领誓)、集体研读主题教育相关书目(支委、党员分章节领读研学)等各环节工作。主题党日活动达到规定人数方可开展,参会人员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应在《党员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记录。

    3.从严从实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巩固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成果,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扎实组织开展好每一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优化学习方式,坚持党员述学述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规定动作,确保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4.各党支部请于2019年10月28日(周一)前向机关党总支报送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或活动典型案例。

    机关党总支

    2019年10月21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151256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